您的位置 : 首页 >新闻  > 正文 

发布时间:2022-06-25 08:45来源:监察执法二处 浏览数:2946

打印 字号:【      

监察执法二处对重点矿井开展夜查活动

为了督促辖区煤矿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,稳固安全生产大检查成果,推动吉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,6月20日晚,监察执法二处由主要领导带队对辖区重点矿井开展夜查活动。

检查组采取“四不两直”方式直插调度室,检查矿领导带班情况、瓦斯检查汇报和当班入井人员及产量情况。随后立即深入井下,在没有企业人员陪同的情况下直奔采掘工作面,真正掌握矿井生产动态安全情况,并对采掘班长、瓦检员等进行了现场抽考。

检查组对当前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进一步要求:一是要充分认识到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严峻形势,煤矿企业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,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,坚决克服麻痹思想、侥幸心理,必须以“时时放心不下”的责任感,采取有力措施,抓好各项工作,确保第十二次党代会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,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。二是要深刻吸取毕节市腾龙煤矿溃水溃砂事故和青海柴达尔煤矿“8•14”溃砂溃泥事故教训,举一反三,严格落实隐蔽致灾因素普查和预防,切实加强支护设计和顶板管理,在治理顶板隐患和进行支架维修维护时,要严格落实安全技术措施;要强化汛期防治水工作,严格落实矿山防治水和雨季“三防”措施,严防各类水害事故发生,安全平稳度汛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(稿件来源:执法二处 范东强)


责任编辑:信息编辑员

地址:吉林省长春市延安大路987号     邮编:130021

承办单位: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吉林局通讯信息中心

联系电话:0431-81330785     

网站标识码:bm34000006    吉ICP备06004823号

 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765 号

技术支持:合肥帧讯软件有限公司